台東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深海壯體絲鰭鱈現身台東◢

【更生日報】

日前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,在成功鎮新港漁市發現特殊魚種壯體絲鰭鱈魚,這物種1862年首次被發現,相當罕見,在台灣則是首次發現。
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表示,日前研究人員在新港漁市場看到一尾外觀特殊的魚種,詳細鑑定後確認為台灣本島未曾記錄過的壯體絲鰭鱈(Laemonema robustum)。
屬於稚鱈科,棲息於大陸棚外緣至深水域之底棲性魚種,平時以小型底棲動物、小型魚類或頭足類為食。
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表示,這物種於1862年首次被發現,一直以來只記錄在非洲及大洋洲的幾個國家,這是台灣第1次發現有壯體絲鰭鱈的蹤跡。
壯體絲鰭鱈最大體長可達45公分,具有食用價值,台灣深海魚類相關生態研究非常稀少,許多高經濟價值深海魚如紅喉、黑喉均是未來開發利用的重點方向。

【圖:中央社】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ksnews.com.tw/newsdetail_ex.php?n_id=0000735329&level2_id=107

發布日期:2015-03-18 13:32:13
回上頁